赤司手中的剪刀刀刀

退圈、退游、退剧,网络远离者

赤黑 猫变 2.乖巧

(题外话:我要找回辣个日产两千到四千的智己)

(不喜勿入)

赤司晚上再去看时,那只猫的情况却不太对劲。

在沙发上瑟瑟发抖,过去一摸,身体凉得厉害。

他知道猫畏寒,可是屋里已经这么暖和了,怎么抖成这样?

他自然不会想到,黑子体魄本就不是简单的猫类,目前身体大变,本身情况就很不稳定。

想了半天,赤司还是把它带到床上,搂着它睡。

慢慢觉得暖和些的黑子半夜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对着那个人的睡衣,着实吃了一惊。

但是没敢乱动,乖乖地再往里蜷了蜷。

遇到好人了呢,他想。



赤司从没有见过这么乖巧的猫。

说真的,他从很多人口里听说过的猫,多是骄傲俏皮、略带高冷的。

可这只猫乖巧得厉害。

这几日的相处里,他先是买了些猫粮鱼干、猫砂等等,本来想着还要训练,但对方好像懂得怎么用猫砂,从不给屋子添乱。

喂食也是,从不挑剔,也不护食,给什么吃什么。

也从不祸害屋子,说真的,他的各样用具,没有一样被乱碰乱动。

大概是因为被虐待过,所以格外乖巧么?赤司本来是打算好转些把它送到救护站,但是最后还是不忍心。

身子太孱弱了,走路有时颤颤巍巍,有时却好些,东西也吃得很少。

洗澡也是,猫多半怕水,小家伙看上去也很怕,但给它洗时乖乖地一动不动,虽然耳朵明显会耷拉下去,爪子也会缩得很紧,但抱它洗澡,它一次也没有反抗过。

自己工作时,也从来不来打扰自己,轻手轻脚,什么赖在键盘上不走、什么抱住他的手不让打字,这些他都没遇到过。

有一次他点点猫的鼻子,笑道:“我看你倒不像猫,懂事的和个人一样!”

那猫却认真地看着他,一瞬间那眼神苦涩到让他吃了一惊,随即小猫蹭蹭他的手,轻轻叫唤了一声。

即便想法子拿笔告诉他我并不是猫,也没有什么用吧,黑子这么想着。白白吓到别人,也并不能把他变回去啊。

变回去又能怎样呢?现在的自己有这样一个小家,没人来给自己注射疼痛的试剂、没人关着自己、拿自己当实验品,现在不就挺好的么,何必再生事端?

赤司最后还是打算把这猫养下去,毕竟乖巧如此,怎么也妨碍不到他。平时喂点东西逗弄逗弄,自己的心情也是很好的。

“哲也”,他这么给这只猫取名。

而早都忘记自己真名的黑子,被给予名字也很是欢喜。



赤司有时会带这只猫出去走走。

哲也好像从来不会有单独出门的意愿。说实话,即便一起出门时猫也是小心翼翼,一步也不离地跟着他,对周围的一切也格外警惕。

也许对那只猫来说,自己便是整个世界吧。赤司愈发同情起这只猫以前的遭遇了,觉得得是怎样的磨难,才能让一只本性高冷的动物变得这么紧张兮兮。

可有一次他就大意了。

那天他开车去公园散心,难得清闲,拿了一本书坐到一棵树下,猫原先枕在自己腿上。然而毕竟是盛夏,到底天热,黑子考虑到自己的毛皮也是燥热,就没再枕着,头一歪乖乖睡在旁边。

赤司看完书,看猫还睡得香,又瞟到前方一两百米处,正有人在卖冰淇凌。

难得嘴馋,悄悄起身就走过去,原本想着一会儿回来就好,谁知刚付完钱,就听到人群里大呼小叫。

“天哪有疯猫乱跑!”

赤司一吃惊,一转头就看到哲也在人堆里窜来窜去东奔西跑,一脸恐惧目光发直,略显拥堵的人群时不时有人被撞到,抱怨不已。

他唤了一声哲也,猫听见了,看向这边,然后扑了过来。

他弯弯腰伸出双手,猫一下子跳上他的手心,然后抱住他的脖颈。

全身都在发抖,紧紧地贴住他,不愿意撒手,然后在他的肩颈讨好地蹭来蹭去,舌头试探性地舔舔他的手心。

他第一次看到这只猫撒娇,满身发抖地撒娇,以前猫总爱安静地陪着自己,总是平静地看着自己,最多蹭蹭,不会有这么亲昵过头的举动。

真是吓到它了,他安慰似的摸摸对方光滑的皮毛,叹了口气,无奈地开口:

“我只不过是想买点东西,又不会丢下你,怎么这么担心?”

猫好像真的能听懂似的,终于不再发抖,可还是把脸埋在他的肩颈,不愿意伸出来。

赤司就那么抱着它,买完东西便往停车场走去。猫始终没敢抬头,但是赤司还是察觉有一丝丝眼泪从肩颈那里渗了下去,他没去查看这家伙哭得怎样,他只是一直抚摸着它的背部,最后怜惜地说了一句:

“可怜的小家伙,以后再不会丢下你一个了。”

黑子蹭了蹭,内心开始漫出一些除了感谢以外,复杂的情绪。

全文目录

(其实我就想写后面黑子半兽化,和赤司做起来的地方~

猫耳猫尾超色气好不好~

喂,幺幺零么…这里有个怪阿姨(●°u°●) 」

评论(26)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