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手中的剪刀刀刀

退圈、退游、退剧,网络远离者

赤黑 特别 11.隐隐

“你好,我是来租房子的。”

玉园浩二,年二十岁,一直过着超普通人生的超普通上班族,却在这天,遇到了一件可以说是称之为“麻烦”的不普通事件。

他强忍住心里冲上来的火,开口:“那个啊…我这里没说要把房子租出去吧…”

“是吗?可我想租这里的房子!”

“我说…我也是自己租的这里的房子,你要真没地方住,我把房东联系方式给你,你自己去问他还有没有多余的房子。”

“是吗?那您去联系好吗?我租这里的房子。”

“……那我住哪里?”

“您可以搬家啊!我租这里的房子。”颇为轻松的语气。

邻居桑倒吸了一口凉气,已经在心里暗骂起来:这人是不是有病?搬出去?说得轻巧!敢情那些家具、行李不用搬似的,这人到底是想怎样?

面上已经不耐烦,想要赶人的时候,赤司却抢先开口了:“您搬出去,300平方米以内的租房,前三个月房租我付!”

玉园瞪大了眼睛。

赤司接着:“而且,行李搬运费用,也是我负责!”

………玉园的眼睛瞪得更大。

“另外,还有一点补偿金,算是对您造成麻烦的弥补。”赤司递过去一张支票。

玉园木呆呆地接过支票,愣愣地瞅着上面的钱数。

赤司依旧微笑着:“搬不搬?”

搬搬搬,这还不搬简直对不起他为付房租吃的那些苦!



赤司请来的搬家公司很有效率,黑子绝对不会猜到,晚上从幼儿园回来时,邻居便已经换了个住户。

赤司征十郎略为疲累地躺在沙发上,倒没有多少行李,就是今天赶早班车过来、还安排了一些新项目的事宜,让他有点累了。

不过…

他起身走到了窗边,看了看周边的风景,很别致的公寓群、周围的空气也很清新、他不禁也有些许愉悦情绪冒了出来。

再一低头,看到一个蓝蓝的脑袋在往这边走……



黑子走到走廊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仔细一看倒真没看错,身影的主人也作出一副吃惊样。

“黑子?”赤司提着(其实并没有什么垃圾的)垃圾袋,那副口吻,好像他事前真不知道黑子住在这里一样。

“欸?赤司君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今天搬到这边了,因为公司有个项目要我临时过来工作一段时间。租了这层的房子。”

“那可真巧,我也住这层,那我们可是邻居了。”

“那还请多多指教。”

“言重了,这边才是,请多多指教。”

黑子回屋后,赤司装模作样地扔了一次垃圾袋,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下子跃到沙发上。

怎么样?会不会穿帮?偶遇什么的会不会太刻意?黑子会不会已经开始怀疑他了?

毫无形象地在沙发上滚成一团,花了几个小时,想的都是黑子的事。

至于由于太累直接不小心在沙发上窝着睡着,导致第二天腰酸背痛,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赤司征十郎,在D市的监工生活,正式开始!

 

 

 

 

 

 

 



要…要死了……

浑身无力的赤司征十郎从床上爬起来,照照镜子,颇有些“面容憔悴”的感觉。

工程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往往是最忙的——各种许可证书、资金周转、进程核对……他这一周别说什么和黑子增进感情了,根本就是早出晚归,简直忙昏头了。

今天好不容易休假,本想着早上补个眠,下午看能不能去幼儿园晃一圈。

然而计划虽然好,结果父亲临时通知他去参加一个慈善活动,早上是访谈、中午用餐、下午参观……最早的话三点才能回来。

最扯的不是这部分,而是中午用的那个餐。

据说请的是英国最正宗厨师做出来的料理。

认真的吗?那些菜品?认真的吗?

赤司那会就本就很饿,但面对着那一桌子明显散发着“黑暗料理”气场的食物,还是惊呆了,根本没吃几口。

之后也是,不知道哪个脑子打了鸡血的活动安排人,发给他们野菜汤和窝窝头,活动主题是“和山区孩童共呼吸”,大家一起拍了照,赤司一边心里骂伪善,一边嘴角抽搐地喝了一点,那真不是一般的难喝,比起原本的野菜汤来,似乎连盐都舍不得放。赤司都要怀疑主办方是在故意整他们这些人了。

四点回到公寓里,他又累又饿。全身酸软,倒头就睡。

醒来时已然七点,赤司征十郎醒来后能感到的唯一一个字,就是“饿”!

虽说冰箱里有食材,但他这会完全没力气做饭。

那么外卖呢?

他皱皱眉,虽然不喜欢,但此刻还是先将就一点吧。

正打算打电话的他,却闻到了一股诱人的气味。

从窗户那里飘进来一点饭菜的香味,闻上去都觉得会好吃,对饥肠辘辘的赤司征十郎来说,简直是致命诱惑。

站在那里张望了下,好像就是隔壁黑子在煲汤。

好像还有一点豆腐的清香,让赤司回想起有一次去黑子家玩,对方也是给自己煲了汤豆腐。

“蹭饭”这两个字风一样地出现在脑海里。

但是哦,赤司扑到沙发上打起滚。

这样真的好吗?好像有一点太无耻。刚刚住到这边,这一周因为忙招呼都没过去打一个,一敲门就是蹭饭这种要求,他好像有点说不出口。

可是闻上去真的很香啊,他滚来滚去,毫无形象可言。

若是他的属下得知他们一贯气度不凡、高冷得掉渣的老板,此刻在沙发上一边打滚一边纠结要不要蹭饭这件事情,想必会觉得人生幻灭。

赤司正纠结着,门却突然被谁敲响。

满怀疑惑地打开了门,来者却是黑子。



黑子端着一锅汤豆腐,面带微笑,站在门口。

“说起来,赤司君来这边也住了一个礼拜了,我倒没有什么特别的礼物送给你。正巧今天晚饭做的是汤豆腐,赤司君不是很喜欢吃这个吗?不介意的话尝尝看。”

简直是天使啊!

赤司虽然心里已经乐得撒开了花,但还是维持着一贯绅士的有礼风度,接过了汤豆腐,道了谢,黑子一离开就手舞足蹈,飘飘然地把料理放在了餐桌上。

舀了一口,吹得温了些,入口。

好吃!

赤司一脸幸福地吃完了这锅料理,肚子也撑了起来。

看了看表,时间还早,今晚的话,也没什么要忙的。

于是仔仔细细地把那盛饭的小石锅洗干净,然后就“理所当然”地去还锅了。

嗯,有还锅这么好的借口,不过去晃一晃真是可惜了~

此时才九点半,站在门口敲了敲门,赤司的心情很好,还处在一种飘飘然的状态。

“谁?!”异常严厉冷冽的一声,一下子有些吓到赤司,也愣住没给回音。

“谁?!”又是一喊,声音愈发冰冷,玄关那里传来脚步声又停住,想必黑子此时是站在猫眼那里张望。

“我…我…我…是来还锅的。”赤司反应了过来。

“啊…是赤司君。”黑子的声音一下子柔和了起来,打开了门。

赤司清楚地听见,开门之前,传来了窸窣的一点声音,黑子的门上安了门链。

黑子开门后,看不清表情,有些微的面红:“其实,锅的话,明天再给我也没关系。”

赤司点点头,心却沉得厉害,还完锅,走了回去。

走回卧室,他一拳砸在了自己的墙上。

他为黑子感到心疼,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一晚,那个无力的男孩绝望地哭泣、脸上满是厌恶,而那个该死的警官一脸得意,差一点就让他得手!

说到底,那天的事,还是对黑子造成很大的伤害吧,明明才晚上九点多,黑子就把门锁的得这样牢、还安了门链。

他这些年有没有害怕过?有没有不安过?有没有做过噩梦?那件事对他造成的伤害到底有多大?

可这些年,他都没能陪着他、他都不知道他是否在心里筑了一道心墙——恐惧、不安、与隔离。

他又开始愧疚起来,如果那时候,那天晚上,他陪着黑子一起回家,是不是结局就不同了?

而现在的他看上去同样做不了什么,无法改变那既定的事情!

“赤司征十郎,”他在心里暗骂,“你真是没用!”



黑子哲也从幼儿园工作回来,时间还不到7点。

想起昨晚他对赤司的态度,以及那个人脸上小心翼翼、略带复杂的表情。

他有些于心不忍。

敲了敲对面的门,他突然想和那人闲聊几句。

敲了很久无人回音,看起来赤司这会并不在家。

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在地毯上缩成一团,之前买的书翻了几下,没了心情。

赤司君啊,总是那么忙呢。搬过来也是,一整个礼拜都没有动静。

也许哪一天对方又会彻底搬走呢,他苦涩地笑笑。

就像当年一样。

当年的事,他们两个都没有再提,可那像块石头,一直压在自己的心上。

那晚的事,两人到底有几分真情?

黑子不知觉的,手却滑进了衣服下。

哈哈地喘着气,一边想象着那人的面容,一边慰藉着自己。

他对性是尽力克制的,但这些年总会有些时候,情难自已。

当他低吟一声(赤黑)射(赤黑)了出来,面色嫣红地微微喘气,将那站上了白(赤黑)浊的手无力地搭在膝盖上,毫无理由地,他哭了起来,愈发把自己环起来、缩成一团。

躲在这里做这种事,幻想的对象还是那个人,对方知道了会怎么想他呢?

黑子哲也,你真是没用!他在心里暗语。


全文目录
———————
马上就是圣诞,这章本来打算写得甜些,开头也很欢脱,结果结尾没收住…其实…也不是很虐…吧?

最近在重温鲁鲁修~其实个人很喜欢尤菲米亚、还有阿尼亚(猫系女子~喵~)嘤嘤嘤还有罗洛,我真的好喜欢他,觉得他的人生也很悲伤啊…看到他死之前说的那些话超想哭好么…

说起来,最近忙的时候特别忙,昨天早上九点到晚上八点都在连电路板,其间只吃了一个煎饼,连午睡都没有,整整11个小时…

课设周,真是悲伤哪…

单身狗的我大概圣诞就是和朋友一起过吧…祝大家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 !


评论(2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