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手中的剪刀刀刀

退圈、退游、退剧,网络远离者

赤黑 铭刻 57.分歧

黑子被邀请参加了一个晚宴。

去了以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小型沙龙、去的人并不多,而且奇怪的是全是男宾。

邀请者是一位很有钱的富商J,圆圆胖胖,也算驰骋商场多年,人都说其极势力。

更有人说这富商J背景够深,又和一些不法黑道有着什么勾结,做的生意更是不算干净,轻易没人敢去招惹。

黑子倒不好多做评判,不过就受邀的人来看,都是些当时颇有实力的人物,没一位是不厉害的。

赤司当然也受邀了。

本身就只有十几个人,黑子和赤司躲在一边聊天,都是些日常关心的话,聊得很是惬意。

十二点左右时分,那富商把大家召到一起,说要给大家看看宝贝。

先是唤上来一大堆前凸后翘、衣着暴露的女郎,跳起了一些略为低俗的舞蹈。

黑子皱着眉,只嫌过于艳俗,那富商却又叫人推上来一个笼子。

笼子里竟是一个男孩,十三四岁的样子,四肢带着镣铐,模样极为清秀,很难得的尤物。

那富商却堆了笑,但眼角却残着一丝精光:“这是我从东南亚那边弄到的孩子,还没怎么受调教,给大家尝尝味道!”

话说得如此露骨恭敬,却藏着别的意思,若真取了这个孩子,便是默认他的手段,肯定他的地位,从某种程度上也便是苟同了。

人群先是沉静,继而慢慢活跃起来,本身这富商请的大都是些年青人,有一两个私底下放得开的便答应开了,最终气氛越来越热,那男孩也被从笼子中拽了出来,这个动一下那个摸一把,大有想玩个痛快的意思。

男孩子始终没什么表情,脸上带着有些凝固的微笑,被周围人的起哄弄得四肢僵硬,更别说有人一直扯拉他本就难以蔽体的衣物。

人们哄笑着问那富商要不要去到卧房里去,那富商却微笑着将食指放于唇上,待人群安静下来后,轻声询问:“赤司先生、黑子先生,你们怎么不一起?难道是这个男孩不和你们的心意?”

真是好眼力,在这么多哄笑的人中,一眼就看到了一直沉默不语的那两人。

赤司刚要开口,却被黑子抢先了:“承蒙好意,但我却有难处。”

“哦?”

“相比群欢,我更喜欢吃独食。”

富商仿佛松了一口气:“那好办啊,您单请里间,一个人先玩!”

“不!”黑子微微笑着,“这孩子我蛮喜欢的,卖给我如何?”

话一出口,周围人都惊了,本是个招待人的玩物,买回去又是何必?

那富商眯着眼看他:“玩物而已,您喜欢大可以常来,以后也有的是,您何必买下?”

黑子语气依旧轻缓:“还请您务必同意。”

那富商摆摆手:“买就罢了,您喜欢,送您便是。以后若有什么需要照应的,还请您多多帮助而已。”

又去安排先前的女郎给其余的年轻人,走之前,却拿怀疑的神色,悄悄打量了一下黑子。



从刚才开始,黑子就感到赤司一直在瞪他,各种使眼色。

走到露台那边没人的地方,果不其然,赤司马上跟了过来。

“怎么了?”

“怎么了?你还说怎么了?”赤司反问他,一脸焦急。

“我知道你是想救他,也知道你没有别的心思。可你这么做,实在令人怀疑!刚才他就在偷看你,那个人你惹不起!”

“我买我的,他又不是没同意!”

“他是同意了!可谁知道这些人都在想什么!这种人你还是少招惹,躲远点就好!”

黑子还想辩解,但赤司继续说了下去:“下次这样的事情,再不要做!”

“你也看到他们怎么对那个男孩子了!那还是个小孩啊!”

“我看到了!可你真觉得你能救他?世界各地每天都有这样的事发生,你觉得你能救每个人吗?”

黑子打了一个寒颤,他没想到赤司是这么想的,一双眼睛直溜溜盯着那个人,像是在看陌生人一样。

赤司被看得发毛,还想继续说,但听到有人往这边走了过来,只得闭了嘴,和黑子走回了里间。



当晚黑子回到自己的宅院时,那男孩怯怯地凑了过来,一言不发。

黑子安慰了下那孩子,给他拿了换洗的衣物,把他送到客房里去,然后一个人坐在卧室里发呆。

刚才发生的一切搅得他心烦,赤司说的话尤其。

想了半天,他终于下了一个决定。



一周后,黑子正在茶室里沏茶,那男孩早都过了去学校的年龄,他就亲自教他一些知识、给他书本,告诉他他不必做自己难为的事,给他平等与关怀。

男孩被他起名叫阳,人也如其名,一双大大的眼睛很是漂亮,本就绝色,眼眸散发出神采时显得格外迷人。

男孩很是缠着他,然而毕竟经历了那么多的变故,有时也会做噩梦,偶尔呆呆地看着他,然后沉默不语。

黑子有时觉得男孩的眼睛过于深邃,让人看不清。他能察觉出男孩对他的尊敬与爱意,却只能敬而远之,以礼相待而已。

就像那一次,男孩子在晚上抱住了自己,说如果是您的话,我很愿意。

可他只是推开了男孩,摸摸他的头,说,你还不懂事。

男孩当时目光里一闪而过的悲伤与绝望,让他觉得有些不忍心。

可他只能这样而已。

黑子的茶就要沏好了,阳坐在一边看书,门厅那边突然传来了吵吵嚷嚷的声音。

几步间,赤司就冲了进来,脸色差得厉害。

黑子让阳先去别处,平静地倒了杯茶,开口:“你要来一杯吗?”

赤司挥挥手,眼睛都气红了:“你疯了?托人私下去查J的底细?还在那搜集证据?你觉得你能告倒他?”

黑子押了一口茶,缓缓开口,不紧不慢:“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消息都传到我这来了?J那边更是不用说了!你真要起诉他去?”

“他做了那么多恶事,多到我随便搜集便是一大堆证据,难道不该受到惩罚?”

赤司冷笑:“我猜猜,都是物证对吧?为什么呢?大概没有人会出来当人证的吧?都和你一样疯!”

黑子不语,也算被说中,没人愿意出来当人证,半天才说一句:“有我和阳,那天的事…”

“顶什么用?人家一口诬赖驳回来,你怎么解释?那天有那么多人在,可有几个会给你作证?有几个会给他作证?你不知道这里面的黑暗险恶,别趟这窝浑水,赶紧把你顾的私家侦探都解散吧!”

“那难道那些人就活该被抓吗?难道还要让他继续奴隶小孩、贩卖毒品、非法走私、伤天害理吗?”黑子也生气起来,吼了回去。

赤司深呼吸平静了下气息,缓缓地开口劝慰:“我不想让你受伤,世上有那么多不公平的事,不是你想就能解决的。”

“所以,这就是你这么多年来一直无动于衷的理由吗?”黑子却冷笑了一声,目光悲凉了起来。

“看你那天的表现,你可能已经对这些事见怪不怪了?不是么?”

“你觉得这种事总会发生,所以你选择漠视。因为你是高高在上的赤司征十郎,因为你生来就是家族的继承者、你生来就坐拥权力与地位!”

“那些苦难发生不到你身上,所以你无法体会到其中的痛!你只会考虑这些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家族,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可我无法容忍!我看那些孩子就像看到我自己!我的父亲那天明明认出了我,却为了不得罪你而选择沉默!你永远不会知道那种被抛弃的滋味!那种生于阴影、永远无法得见天日的痛苦,高高在上的你怎么会懂?”

“如果每一个人都不怕那些该死的权贵背景,那那些人渣就不会作威作福!即使你们都不敢,我也要去起诉他,让他为做过的事付出代价!”

赤司沉默地听他说完,终是无奈地开口:“这么说,你意已决!”

黑子也平复了下心情:“是啊,我意已决!”

转过了身,半天复又开口:“抱歉刚才说得那么重…”

“可也许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你来自阳光,我本为阴影。

他没有回头看那个人的表情,他只是忧伤地站在窗台边,窗外又是夕阳,每次都是夕阳。

那落日未变,身后的人离去的脚步,在寂静的宅院里显得格外令人窒息。当门关上的声音响起时,他强忍着没有回头,心里却哭成了一片。

他曾经有那么多美好的幻想,两个人会重新开始。

可终究,旭日与萤火、艳华与野草、飞鸟和游鱼…

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东西…

全文目录

废话:

翻完这章可能有人会吐槽:

两头开虐?

没错~你来打我呀啊哈哈哈哈哈哈( ´ ▽ ` )ノ

不行了一开学整个人都变得崩坏了起来。

以及最近在重温《红楼梦》,感觉写出来的对话有些别扭,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吧…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