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手中的剪刀刀刀

退圈、退游、退剧,网络远离者

亲爱的 看文就像搭便车呀

看文就像搭便车一样,因为要去的方向相同,所以你上了车。

一部分人会在车上和司机谈笑风生,讲讲各自的趣闻,在司机开累的时候给对方打打气。

一部分人看司机手生,好心地去提议开车的技巧,希望司机不要翻了车、伤到自己。

也会有人安安静静地坐着,看着沿路的风景。

路途漫漫,有的人看腻了同一辆车的风景、或是已经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他们默默下了车、去了别处,有的甚至自己觉得有趣,也买了一俩车自己开了起来,相遇其他搭车的人。

也有一部分人,上了车啊,一会儿也不消停,一会儿抱怨车快、一会儿抱怨车慢,怨声载道,说这辆破车让他晕的不行。

可他们偏不像其他晕了车的人一样,悄悄地下车。他们偏要呆在车上,不停地说道抱怨、一刻也不得消停。

他们是坐过豪华大车的人,可却没有大部分坐过豪华大车的人的礼貌。这小车的舒适度不合他们的心意,所以他们跑到司机那里去,念念叨叨。

“快滚开!车开得这么烂!快滚开!你就不该开下去!”

司机骂他们、叫他们下车,可他们偏不离开,张牙舞爪、一脸正色。

“我可是给了你面子!我可是没当着全车的乘客骂你!”

“你还敢告诉别人我骂了你!你这是自己找没脸!怎么好意思让别人知道的哟!”

“那么多车为什么我只骂你?肯定是你有问题!快滚去反省!”

“我骂你你回嘴,天哪你真是玻璃心!”

瞧这逻辑,他们觉得自己好了不起,没有当众骂,司机就该感激涕零、好好反省了。

骂了就是骂了,没尊重人就是没尊重人,你还觉得自己给了别人面子,你这是什么逻辑?

我是不得还得跪谢你,老爷您真好,没当众骂我啊,您真是太好了~

没有谁那么下贱!

天知道你为什么只骂我,你觉得正常人为什不骂别人就找到你,可说实话我觉得正常人一般都不骂人,别觉得大家都那么没素质。

还有一部分人,一上车就开始找司机抗议。

“我要去C市!”

“不好意思,车子前面写了,我这辆车往A市开。”

“A市有什么好的?我要去C市,你换换方向不就行了?”

看车还往A市开,他便要骂了:“都说了要去C市!你还往C市走!你真是自私!一点也不考虑去C市的人的心情!”

司机反驳:“我本来就要去A市的,你可以不坐这辆车啊!”

“去A市的人那么少!大家都喜欢C市,你往C市开!”

可他忘了,司机本来就是因为想去A市,才开的车,哪怕一个人,哪怕没几个乘客顺路,他也是要去A市的。

C市也许真的很漂亮,你有喜欢的权利,但你没有权利要求别人都得喜欢这个地方,更没有权利恶言相向那些喜好不同的人。

你大可以下车,去找开往C市的司机啊。

还有一部分人,觉得风景越来越差,下车就下车吧,还非得下车时回头再骂一句。

“什么破车!越开越烂!老子不坐了!告诉你我要下车了!”

新鲜!下车就下车吧,好像你走了,车就开不动了似的,司机就会悲痛欲绝,怀念你似的。

司机也许会无语一会,但最后还是开开心心地,去向自己想去的地方。

所以说,看文和搭便车一样,你有权利选择你想坐的车,你可以随便上下,可你上车了就请尊重一下那辆车的规矩。你是人,司机也是人,不是开了车,他就没有了感情,他就得哄着你。

我尊重那些上车安安静静、离开安安静静的乘客,但我自然更偏爱那些在我开车疲乏、打瞌睡时愿意鼓励我、陪我唠唠嗑解解闷的人,或是那种安静给你加油、以各种方式鼓励你的人,他们多温暖啊!

而对于那些一上车就呼来喝去、洋洋自得毫不尊重人的玩意儿,连下车前都非得砸砸车骂骂娘的阴暗人群,遇到我这种没见识过人心险恶的小司机,大概就不禁气,陪你骂、和你斗、拉你出来讲个痛快、最后再想想段子、挤兑挤兑你。(^_^)

评论(1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