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手中的剪刀刀刀

退圈、退游、退剧,网络远离者

赤黑 铭刻 11.朋友

“嘿,小美女,难道你一个人吗?”

 

面前站了三个看起来痞痞的年轻人,二三十左右,社会青年的样子,一股流里流气不务正业的感觉,

 

黑子不由得皱了皱眉,天色看起来的确有点黑了,他好像今天在外面待得有一点迟了。

 

“哟,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吃饭啊~我们请客!”其中一个年轻人作势就来拉黑子的手,黑子连忙往后退了一步,默不作声地瞪着他们。

 

“怎么?你不会说话呀?”一个嗤嗤笑起来,干脆地抓住黑子的手腕,力气之大黑子竟一下子没挣出来。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正确的做法大概是喊人,可他就是到了这个关头,还在顾及着自己的身份,如果出声后被什么路过的人看见了,被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是哲奈小姐,而是个男孩子要怎么办?

 

“嘿,这家伙好像真是个哑巴!”那个年轻人笑得更加猖狂,朝他两个伙伴努嘴。

 

“我说你们啊,一群大男人欺负个小女孩,有没有点出息?!”

 

黑子回头,那个打球一直很好的皮肤黝黑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身上还全是汗。

 

“去去去,少管闲事!打你的球,再过来我们几个收拾你!”那几个人看只有一个人,也不怎么当回事。

 

谁知那男子懒洋洋地叹了口气,三下五除二,就把那几个人放倒在地,行云流水般的格击动作,看得黑子佩服。

 

那几个吓得不轻,站起来赶紧都跌跌撞撞地跑了,看起来狼狈不堪,男人倒也懒得去追。

 

黑子转过来看着那人,深深鞠了个躬,又从包里翻出写字板,写了一个“谢谢。”

 

那人摆摆手,说一声“客气”,又问:“你今天呆得比往常迟,女孩子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黑子诧异,写下:“你怎么知道?”

 

那人被问住了,我怎么知道?每天球场角落里呆呆站一个女孩子看他们打球,长得又不错,弄得他们这帮人每天打球格外热情,时不时地挤眉弄眼使个眼色,休息时更是悄悄称那个女孩为“神秘的女孩A”,两个大小伙子一天到晚在那猜这女孩是不是喜欢谁最后争得面红耳赤,你说我怎么知道?你说我们怎么知道?

 

他挠了挠头,含糊地说了句:“就是瞅见了呗!”

 

黑子笑笑,写下:“你们的球都打得很好,有时我忍不住来看看。”

 

那人调侃他:“你该不会喜欢篮球吧?”

 

黑子认真地点了点头。

 

男人倒是有点吃惊,喜欢篮球的女生不多,就他看来,那些初高中里篮球后援会来的那些拉拉队小女生,哪都是喜欢篮球啊,就是喜欢看人。时不时比赛中大喊一声“XX君,加油!”“XX君,好帅!”那都是冲着人去的。真让他们区别什么球队﹑什么技巧,准保什么都不知道。真正冲着篮球本身去的人是有,但的确不多。不过,小情侣一同去比赛,男生打打球﹑女生加加油,勾勾小手一起走,在他看来,就很让人羡慕了。

 

但是敢情这位真是冲着篮球来的,他不禁为队里的胡思乱想A号和积极表现B号点了根蜡。

 

他又挠了挠头,不知道接什么好,半响才说:“那,那你愿意打的话,我下来可以教你啊!”

 

黑子听了欣喜若狂,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整个人的眼神都燃起来了,写道:“真的吗?谢谢,我一定会认真学的!”

 

“那就说定了,不过今晚太迟了,我送你回去吧!对了,我叫青峰大辉,你呢?你叫什么?”

 

黑子的眸中闪过一丝犹豫,终于还是写下了“黑子哲奈”这四个字。

 

青峰摆摆手,大咧咧地说:“那么,哲奈小姐,我送你回家吧!”

 

 

 

从那以后,黑子就开始跟着青峰学篮球,他总是在出门时选择那种不会轻易松散的上衣以及短裤,方便活动。

 

他学得很认真,连青峰都有点佩服,明明一开始是个完全没接触过篮球的样子,现在基本的运球什么的却打得不错,而且好像很喜欢和大家打球的样子,一起玩得几个朋友也慢慢习惯了一个小女生的加入。

 

但他老有种违和感,他说不上为什么。他的直觉一向很好,他总觉得这个女孩子虽然很漂亮﹑一举一动也都很优雅,但总有种他说不上来的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

 

这天打完得早,青峰提出去MJ,黑子不知道那是什么,没有什么急事就跟着去了。

 

那人点了足足一大盘子的汉堡,看得黑子惊恐起来。本人倒是满不在乎,随便扔了一个过去。

 

“请你!”

 

黑子咬了一口,觉得还不错,一边吃一边东张西望看这里的环境。

 

突然整个人都定在了那里。

 

青峰还没来得及问怎么了,他就抱着包跑了过去。

 

走到窗口前,拿板子写了:“您好,请给我香草奶昔。”然后乐呵呵地付了钱。

 

当黑子整个人散发着幸福的气场回到座位上时,青峰不仅发出了当日和黄濑一样的吐槽,这孩子还真是容易满足啊。

 

 

 

黑子最近还是挺顺心的,赤司的事情他尽量克制着不去想﹑打球还是蛮好玩的﹑认识的朋友们都很有趣,每天似乎有了新的动力。

 

结果当天晚上他回到家有点太迟了,就看到了父亲责备的眼神。

 

“你最近是不是出去得太频繁了一点?”那人责问“还有,你裤子上的泥是怎么回事?”

 

黑子低头,今天抢球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

 

那人叹了口气:“你最近还是别出去了,明天晚上绫濑家的要来拜访,后天赤司好像就回来了,你该收收心了。下礼拜有一个很重要的年度晚会,你得好好做准备。设计师他们说找你量尺寸选衣服,连你的影子都找不着。参加完那个,你也就解脱了,可以好好收拾一下行李了。”

 

黑子半张着嘴,什么也没说出来,他突然意识到最近这段时间过得还是太快了,明明才交了朋友,明明才发现一直想吃的东西,但是真的得走了。

 

而这一切中最让他动摇的,就是“赤司君要回来了这一认知”。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平缓,他的内心里还是止不住地惭愧不安,还是无法面对就要伤害别人﹑伤害自己这件事的事实。

 

可他没得选择,只能轻轻点了点头,顺从地表示同意。


全文目录

 

 

 

写在最后的话:唔,虽然我以前有声明过,但我还是姑且再说一遍吧。个人是all黑党,但这篇的设定是纯纯粹粹的赤黑,不会出现黄黑﹑青黑这样的发展。其实我现在手头是列好了一篇青黑的全部提纲(这篇的细节提纲我也全部列好所以不会随机发展情节),但这篇里不会出现任何除赤黑外的倾向,其他人物顶多是友情关系。以后会试着写别的CP的文,但目前先会老老实实写完这篇再说,谢谢大家的喜欢~本人大三党~是个理工女所以文笔一般~很佩服那些拥有绘画﹑高超文笔的人~平时课多作业多航天专业真的要累死人啊~所以回复可能不是很及时但是大家的评论我都会看~有人能喜欢这个故事~我真的很开心~欢迎勾搭(因为本人是个逗比~)

评论(30)

热度(69)